【all叶】我老婆是大明星 chapter1

突然诈尸!

ABO,娱乐圈AU,主CP是大学生周X大明星叶

请原谅这个雷雷的标题,打出来的一瞬间我也抽搐了一下,但是感觉好符合哦(。

.

颁奖典礼之后的派对上,叶修只待了十分钟就溜了出来,他手上还拿了一只高脚杯,杯中酒液只喝过两口而已。


他穿着黑色的礼服,走在街道上,天空中忽然开始飘雪,雪粒落在叶修的酒杯中。


好多年前,也是这样一个雪夜,叶修分化为Omega。


叶修冷眼看着手里的酒半晌,伸手打了辆出租车,他钻进后座,对司机说了句“去荣耀戏剧学院”,便抬手喝了一大口酒。南方的雪太过难得,他少有的放纵了。


晦暗不清的灯光中司机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总觉得这位乘客有点眼熟,笑呵呵地说:“你是那里的学生吗?刚刚拍完戏?穿得这么隆重呀。”


叶修没有说话,司机却兴致勃勃,单机聊了一路。


虽然已经毕业,但叶修要进学校也很简单,没有人会不认识这位当红巨星,更何况他还是这里的优秀毕业生。


当叶修站在408号宿舍时,他的意识已经有点模糊不清了。以前也返校探望过老师,但宿舍他是再没来过的,以前这里还是表演系的宿舍,现在似乎已经换给了他系。


叶修靠着门慢慢坐了下来,随手把酒杯一放,里面残余的一点点酒液淌了出来。他双手捂着脸,在黑暗中长叹了一声,于回忆——又或许是酒精中渐渐意识模糊。


直到他闻到一股熟悉的信息素味道,是非常特殊的果酒,有点甜又有点醉人。


.


凌晨一点的荣耀戏剧学院,细雪纷飞,周泽楷插兜埋首走在通往导演系宿舍楼的小径上,路面有一层薄冰,踩上去咯吱作响。后天才开学,今天学校里人还很少,周泽楷宿舍更是只有他提前到了。


周泽楷提前来是因为答应了帮朋友拍一个短片,一直忙到临近十二点才收工,回学校都一点了。


宿舍在四楼,周泽楷从楼梯上去,楼道里没灯,他用手机照亮。冷色的灯光顺着长长的走廊衍生,在某处落下一个阴影,周泽楷顿了顿,那好像是他的宿舍门口。


408宿舍门口,有人席地而坐,背靠着门,一条腿曲着,一条腿伸出来,因为头垂着,也看不清面容,但是走到近处的周泽楷能闻到酒气。


周泽楷犹豫一下,清嗓子咳嗽了一声。


可这人大概是醉得太过了,并没有醒来的趋势。


周泽楷嘴唇动了动,又蹲下来伸手推了他一下,这人却猛然拽住了周泽楷的手!


周泽楷难免有些微被吓到,但并未退后,他的目光落在那人的手上。这只一双极为好看的手,白净,柔韧,单薄,长长的手指捏在周泽楷的手腕上,令他有些晃神,不知为何没有挣脱。


离得近了,周泽楷才在手机灯光下看清楚,对方穿得好像还是礼服,质感非常好,不知道是从什么样的隆重场合过来的。本来他以为这是喝醉了的同学,但现在,他又不那么觉得了。


周泽楷脑海中胡思乱想了一瞬,这时,捏着他手腕的醉鬼却是猛然一挺直上身,整个人贴了过来,扑进周泽楷的怀中。


原本被酒气掩盖的Omega信息素因为近距离接触,被周泽楷嗅到,是似苦还甜的黑巧克力味。与此同时,这人的脸也因为姿势仰起来一瞬间,肤色白皙,更显得发丝乌黑,眉目清晰。


纵然惊鸿一瞥,也足以让周泽楷看清楚了。


就在三个小时之前,他在拍摄的间隙中,模特观看的颁奖典礼直播上还出现了这个人。


——出道十年,却已经拿过三次电影最高奖演技奖项的影帝。


到此时周泽楷才情不自禁低语出声,道破他的名字:“……叶修。”


仿佛是回应一般,听到自己名字后的叶修低吟一声,他埋首在周泽楷颈窝,气息吞吐,喷洒在周泽楷裸露的皮肤上,令他浑身一震。


.


周泽楷把叶修半扶半抱进宿舍,因为叶修一直黏在他身上。


周泽楷只觉得像做梦一样,他在大荧幕里看过叶修,在电视节目上看过叶修,还曾经远远的,在学校讲座上看过叶修一眼。但是还从来没有想象过,在自己床上看到叶修……


不知道为什么,叶修会在参加完颁奖典礼后出现在母校的宿舍楼,可能是在派对上喝得太醉了,醉得认不出方向?


叶修的手还紧紧拉着周泽楷的手,在室内的灯光下,他的一丝一毫更为清晰,绯红的脸颊,微微皱起的眉头,扣到最高的领口……


周泽楷忽然有些不好意思,认真掰起叶修的手。


可是叶修拉得太紧了,周泽楷很困扰,“叶……学长,我给你倒水。”


叶修怎么听得到呢,周泽楷走一步,他干脆软绵绵但坚定地拍起来,攀在周泽楷身上了。


最后周泽楷只能在身上挂了一个人的情况下,去烧水,兑了一杯温水喂给叶修。


叶修身上没有手机,周泽楷给喂完水后,手被拽着坐在床边发呆了很久,终于接受了一个事实,叶修醉得不省人事,今晚很可能无法离开了。


其他室友都没来,床都没铺,周泽楷也没有多余的被子,好在他们宿舍条件不错,床不是太小。周泽楷俊美的脸上闪过一丝犹豫,最后在他和叶修之间放了个枕头,然后衣服也没脱,侧身睡了起来。唯独左手背在身后,被叶修紧紧抓着。


.


周泽楷是被压醒的。


一座大山压在胸口,让人几乎呼吸不得。周泽楷睁开眼,就看到叶修已经越过了“边界”,趴在他胸口,像只八爪鱼一样,姿势十分不雅。


一觉醒来,一个Omega大明星睡在怀里,听起来好像是无边艳福,但周泽楷这时什么都没想,讷讷把叶修往旁边挪。


叶修被动得惊醒了,他还有些宿醉,加上一晚睡姿不对,从喉咙里发出一声低吟,手按着周泽楷的胸口睁开了眼。


四目对视,非常尴尬。


叶修猛地坐起来,看到身下那个俊美过分的大男孩也撑着床半坐起来,头顶一撮头发还翘起来,配上表情,显得有些呆呆的。两人昨晚都没脱衣服,睡了一晚衣服皱巴巴的。


只扫了一眼,叶修就认出来这里是母校的宿舍了,但他完全不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他看着那个张了张嘴又闭上,没说出话来的大男孩问:“我怎么在这儿?”


周泽楷想到昨晚,脸不知不觉慢慢红了一点,半晌才回答:“……昨晚在门口看到你。”


而且拉着他的手不放,周泽楷在心底补充。


看着脸红的俊美男孩,叶修:“……”


周泽楷慢吞吞地掀开被子下床,他的动作带起了一阵风,将身上清淡的alpha信息素吹到叶修鼻间,那微甜的酒味令叶修几乎是猛地一个激灵。


评论(55)
热度(8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凤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