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我老婆是大明星 chapter4

ABO,娱乐圈AU,主CP大学生周X大明星叶

.

黄少天把叶修载回自己家,找了套叶修以前留在这里的衣服给他,“赶紧把这衣服换下来,你看看,多不合身啊!”


“不急,等洗澡再换。”叶修说着,不自觉把脸往衣领里埋了埋,好像还能闻到上面残留的周泽楷的味道。


黄少天看到这一幕呆了呆,叶修的动作看上去好像大方自然,也能解读能鼻子还有点凉,但是他敏锐的第六感总是告诉他哪里不对劲。


之前在车里黄少天虽然调侃了叶修,说那人不是什么正经学弟,但其实黄少天心里是不以为意的。他和叶修这么久朋友,如果那个小学弟和叶修关系真的好,他不至于见都没见识过,也就是开开玩笑。


直到刚才,黄少天才真的觉得有点奇怪了,他迟疑地看着叶修,却不太好说什么,只希望是自己想多了,转而笑嘻嘻地道:“那就现在去洗呗,洗完我们一起谈谈心。”


“笑得太yin荡了!”叶修点评道。


“少废话,”黄少天恼羞成怒,“都上我家来了,不做点什么像话吗?”


他们虽然是从好朋友做起,不过一起拍戏时倒也擦枪走火过几回,剧组一拍戏就是几个月嘛,黄少天一直致力于把这种关系巩固、进阶。


叶修神色淡淡的,丝毫没有兴致,当黄少天是空气,还把他的笔记本拿来打开了。


“别熬夜了吧,睡觉去睡觉去。”黄少天一看他就知道没指望了,酸溜溜地改了口。


“昨晚睡得早,现在一时半会儿不困。”叶修径直把游戏打开了。


黄少天看得心痒痒,干脆又拿了个笔记本过来,不能一起打泡,打打游戏也是好的嘛,“那明早苏沐橙来了看到,不能怪我啊。”


他们俩打了几个小时游戏,叶修才在沙发上打起盹,直到早上六点,苏沐橙来黄少天家按门铃,看到他们的脸色,“不会一晚没睡吧?”


苏沐橙还带来了一份合同,是叶修和嘉世的解约合同。


叶修从还在上大学时起就出道了,不过直到毕业后,才正式加盟嘉世。最近他和嘉世要分,叶修意思很果断,也不愿意和公司直面接触,让他们和律师聊。嘉世到处托人找叶修,有些面子叶修怕抹不开,干脆消失了几天,谁也不知道他在哪。


“就一份?苏沐橙你居然不解约?”黄少天好奇地道。以叶修和苏沐橙的关系,他还以为叶修走苏沐橙肯定会跟着走呢。


叶修和嘉世之间的那点动静,知道的人很少,就连黄少天也不了解具体详情。不过他是双手双脚支持叶修和嘉世分的,不然陶轩老琢磨让叶修拍些天价烂片或者广告。


——卧槽,我们老叶虽然只有一点点可爱,但是也不可能给你代言海澜之家七匹狼啊!!


苏沐橙摇了摇头,“我还有部电影呢,剧本挺好的,叶修哥拍完再说。”


“叶修都解约了,他们还不狂删你戏份?”黄少天吐槽道。


“不会的,那部是联合投资,其他资方也不会允许他们乱造。”苏沐橙轻描淡写地说,这里头关节很多,但是她能这么说,就说明已经其他投资方也已经认可了。


叶修把合同给签好了,又关心了一下苏沐橙的生活。


黄少天凑过来道:“别啊,怎么挤牙膏似的,我问一点你才吐一点。你倒是说说看,这之后你打算怎么办?自个儿单干吗?要不要挂靠在我们蓝雨,给你开个工作室啊。”


“还没想好。”叶修毫不留情地把黄少天的脑袋推开。


黄少天失望之色溢于言表,又问道:“真的不来吗?我们公司最近筹拍一部冲奖的片子,主角要在自己人里选,而且很有挑战性,你来了咱俩一块上啊,我本来都没想法的,毕竟最近已经挺忙了。”


叶修还没说话,苏沐橙先道:“怕不是同性题材吧……”


黄少天:“……”


叶修也斜睨着黄少天。


黄少天怒道:“开什么玩笑,要和老叶拍那个犯得着蹭公司的资源吗?给我一支手机我自个儿就拍了,还不用顾忌尺度!”他说着还趁机往叶修怀里使劲钻。


叶修:“……”


黄少天把叶修给拱得往后一倒,不过很快又爬起来揉了揉鼻子,“艾玛这味道……我就说让你换衣服了。”


苏沐橙捂住眼睛:“哎呀贵圈太乱了!”


.


“哎,你们觉不觉得,最近周泽楷好像有心事?”


江波涛看了一眼不远处刚打好饭走过来的周泽楷,情不自禁点头,“好像是有一点点。”


“我猜是不是和对象闹矛盾了,你们看那天他对象突然就不见了,我都不敢刺激他。”


“谁不是呢。”


周泽楷已经走到近处,三人闭了嘴。


周泽楷坐下来,默默开始吃饭,从表面上看和平时倒是没什么区别。


但是,他们几个室友却知道,周泽楷这段时间时常会走神。江波涛正想着,注意力又被食堂的电视吸引过去了。


电视里正在播放娱乐新闻,说的是最近叶修叶神和老东家嘉世宣布解除合约,发布会现场视频里,闪光灯不停闪烁,嘉世发言人眼睛都不能直视,而叶修连面都没露。


主持人用兴奋的口吻点评着这次事件,称其掀起了轩然大波,还曝出了网络数据作为佐证。


以叶修的身价地位,年年都有传闻说他和嘉世要解约,理由千奇百怪,什么嘉世要捧新人,叶修不满都算日常的了,最夸张的是嘉世想让叶修去陪金主的八卦。


但没想到,今年来了次真的,江波涛都忍不住感慨:“叶修还真和嘉世解约了啊。”


他不经意一侧头,才发现原本心无旁骛的周泽楷也在盯着电视看,神情非常专注,不禁一愣。


“小周,你喜欢叶神?”江波涛随口一问。


他们全然不知道,自己其实也和叶修共处一室过几日,这个问题问的非常纯洁,但周泽楷听了,却浮现的是叶修信息素的味道,这就不太纯洁了,他慢慢收回了目光,“……嗯。”


原来他在和嘉世闹解约啊。周泽楷想,这和他跑到我的宿舍来,是不是有关系?


江波涛一笑,“那你还不上网看看,叶修有没有说自己接下来的安排,不过他微博万年不发的吧,倒是可能有媒体逮到他了。”


周泽楷神色间居然有些茫然。


这个时候,叶修一定是被众多媒体围堵中。他怎么样了,解约是否让他有什么损失,现在心情如何……周泽楷全都不知道。


他和万千粉丝一样,只能等待而已,他和叶修同床共枕了几天,但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宛如一晌残梦,了无痕迹。


周泽楷不自觉低头咬了咬自己的筷子。


.


全天下的娱乐记者都在找叶修,恨不得挖地三尺,眼珠子都找红了,也抓不到叶修的人影。他们每天给叶修的助理打电话,蹲守他家,包括那几个好朋友家,叶修经常出没的地方……可惜一无所获。


然而热度未减,他们还是热衷于这件事,找不到叶修就到处采访别人的看法,挖内幕,问是不是有公司挖角,叶修到底为什么离开。随便抓一家公司都要问你们愿不愿意签叶修,搞得人家不知道该怎么说。


叶修本人那里还是一片平静,他最近没有片约,也没有活动,除了解约的消息,再没有用任何渠道向外公布任何消息。


其实这就是叶修平时的状态,虽说关于他的新闻经常搅得娱乐圈、粉丝之间腥风血雨,但除了宣传期,他就跟住在深山老林里一样,曝光度极低,任你媒体粉丝吵得天翻地覆。


“……知情人称,叶修解约原因实为欲自立山头,并可能会将好友苏沐橙、黄少天、喻文州等人挖来。”


“挖角肯定是挖角,具体哪家公司我不能说,你们可以猜猜,哪家公司到底许了什么条件……”


“据称嘉世曾以股份挽留叶修,遭到叶修断然拒绝。”


大的小的新闻,媒体的网友的八卦,正式非正式的爆料……


半个月过去了,媒体仍然在关注这件事。而距离叶修离开,也已经一个多月了。


周泽楷关上一个个网页,默默打开了自己的作业。


写了没两分钟,他就听到了敲门声,猜想是同学或者没带钥匙的室友,便站起来去开门。


宿舍门打开了一半,只见外头站着一个穿着大衣,戴着墨镜口罩的人,一身风霜寒气。


饶是包裹得这么严实,周泽看了人也眉心一跳,瞬间再度回到那个绮梦之中。


来人把墨镜摘下,懒洋洋地打了声招呼:“小周。”然后便自来熟地挤了进来,吩咐道,“快把门关上,不然热气都跑了,冷死了。”


评论(66)
热度(439)

© 顾凤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