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meow,meow,meow!【3】

张佳乐觉得人以群分是很正确的,比如他认识或者接触的挺多人,家里都养了猫。
张佳乐表妹家就是也养了一只猫。
这只猫叫孙翔,乍看上去,和叶修还挺像,但体形大很多,毛比较长。据表妹说,有点森林猫血统,长得好打架也很厉害。表妹中二小女孩,每每看她姨妈也就是张佳乐妈妈对叶修那么好,有些不理解,大觉自家孙翔比叶修强,为啥就不受待见呢。
张佳乐一面爱损叶修,一面又不开心表妹损叶修。有一次表妹还把孙翔带了过来,嘴上说玩,实际上把孙翔直往叶修那里丢。
张佳乐也不急,坐看孙翔一被放开就兴奋的挑衅叶修。
叶修趴在窝里睡觉看了孙翔两眼,叼了只小球,用透明树脂碗盖住球,再推给孙翔。
孙翔兴奋的去捞球,它在家也最喜欢玩这个。但谁知道小球看得到摸不到,孙翔把碗拱得满屋子动,都没能摸到球。
张佳乐狂笑,“老妹,我看你家这只猫智商有点低啊。”
表妹恼羞,“孙翔!”
孙翔不明所以的看向主人。
表妹:“挠他!”
她指的却是张佳乐。
“哇靠,妹,讲点理!”张佳乐大叫。
孙翔听话的往张佳乐这扑。
就在此时,刚才一直懒懒趴着的叶修眼睛一睁,猛然蹿出几米远,一爪子过去抽歪孙翔的头,然后直接摁住它脖子将其放倒!
就这么一眨眼功夫的事,表妹都来不及尖叫,就看到在朋友宠物圈中向来只有欺负别人份的孙翔,被表哥家的土猫给拍地上了。四只脚张开饼似的摊那儿,站都站不起来。
“……阿翔!!!”
小姑娘后知后觉、撕心裂肺的叫声把叶修给吓了一跳,随手放开爪子,摇摇尾巴继续睡觉去了。
不过孙翔和一般猫也不同,被揍成这样,后来只要再见到叶修,还是契而不舍的挑衅,被打趴,挑衅,打趴,如此反复,从不放弃。

张佳乐特别洋洋得意,“我们家叶修别的不行,打架是把好手。别看它样子懒兮兮的,这附近年轻猫哪个不是被它虐大的,狗都欺负过不少。你这个娇滴滴的宠物猫,还是差了点。”
“吹吧你就!”表妹啐了一声。
“真的,小区外那个霸图超市知道吧?里面有只黑猫,韩文清。”张佳乐说。
表妹抖了一下,“知道,我去过那个超市,听俩大姐聊天,说那只黑猫很厉害,不要说耗子,小偷都不敢去超市。它每天在超市巡逻,那样子真是有架势啊,眼神特别凶。”
“那是,小偷在那吃过苦头,以前有小毛贼去盗窃,被韩文清脸都划烂了,哭天抢地跪地交钱包。”张佳乐说着都忍不住面露菜色,“可就是韩文清,对上我们家叶修,那都是略逊一筹。以前没跟你说是低调,别看不起我家叶修。”
表妹张大嘴,“真的吗?”
张佳乐满意的看着表妹的神情,不过,以前没说真不是低调,是太丢人——他丢人。
张佳乐第一次去那超市,猛然看见韩文清趴在前面,当时就吓得抓紧了钱包,不敢往那过,韩文清动一下他吓得推了好几步,那猫,长得太凶悍了。
就是那时,应该是在外面玩的叶修突然出现,走过去拿尾巴甩了韩文清的脸好几下,韩文清就瞟了张佳乐一眼走开了。
张佳乐后来一问,知情人说,原来那白猫是你家的?和韩文清打过几次,略占上风,本来大家以为那是野猫,没想到是家养的啊。
张佳乐震惊,我们家的(虚)胖猫这么屌?
就是那个时候,上班族张佳乐才知道他家猫每天出门,不是玩或者散步,都在外边欺负其他猫呢!
他跟踪了一段时间,才发现,叶修出门,时常有猫来挑战它,被它一一揍趴,但它自己身上鲜少负伤,就是偶尔毛脏了,都不用自己清理,前楼那只金毛舔几下也就干净了。
同样是那时候,张佳乐发现叶修和前楼那户人家家里养的猫狗关系不错——或者说是一个阶层的。
一只叫黄少天的金毛,和一只叫喻文州的折耳。金毛在外极其烦人爱叫唤,折耳因为遗传病,跑不快,但是根据张佳乐观察,狗会叫也会咬人,猫较温和,在附近猫缘不错,极其聪明,实际上出手也相当狠准,和金毛配合起来,无论对上猫狗,都鲜有敌手。

邱非一个多月大时,张佳乐准备出去散步,叶修就叼着邱非在他开门那瞬间蹿出去了。
“哎,出门啊?”张佳乐还挺感兴趣叶修自从带邱非回来,很久没出门了,这会居然准备带着邱非一起出去。
于是张佳乐就暗搓搓的跟上了叶修。
叶修下了楼就把邱非放下来,让邱非自己走。邱非速度不如它,它就走一段停一停,回头看着邱非跟上来,再走。
也亏了是有邱非在,不然平时叶修三两下就跑不见了,张佳乐追它得费死劲。
一路到了小公园,天色还早但已经有些人在遛宠物了。
张佳乐看到叶修刚跳上一条石凳,斜刺里就冲出一条金毛,按住叶修一顿狂舔,又是“汪汪汪汪汪”的狂吠,“叶修我还以为你被猫贩子套走了原来你没事啊!怎么这么久没见到你,我有一点点担心,咦你好像瘦了!”
叶修趴在被太阳晒的暖暖的石凳上,任凭黄少天舔。
“前辈应该是家里有事情吧。”喻文洲慢一步跳上了石凳,趴在叶修身边。
黄少天蹲在地上,把头搁在石凳,正对着叶修的脸,幽怨地说,“有事你也不和我们说一声……”
叶修一爪子把黄少天的脸推开,“滚滚滚,哥忙着呢,没那闲功夫。”
“忙什么啊你!”正说着呢,邱非也走到了石凳旁,但它还跳不上去,前爪扒着凳子腿站起来,细声撒娇,“我也要上去。”
黄少天舌头都要伸出来了,“这谁啊老叶!我看着怎么和你那么像?这么点大,还没断奶吧?”
叶修探头叼着邱非颈后的皮毛,将它叼了上来,放在自己肚子边,“这是邱非。”
邱非自然的把头靠在叶修肚子上,奶声奶气的问好,“两位前辈好。”
它上次对周泽楷摆脸色后,周泽楷他们一走它就被叶修教训了一顿,头一次晚上没能抱着叶修的爪子或者尾巴睡觉,不过委屈完它也就学乖了,这会对着黄少天和喻文州,礼貌得很。

黄少天小心观察这个还没自己脑袋大的小猫,沉重的说,“队长,你看这猫,真是和老叶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啊。”队长是黄少天对喻文州的称呼,它们家宠物多,从猫狗到鹦鹉兔子,这里面喻文州是头儿,主人也发现了这一点,就戏称喻文州是队长,大家也就跟着叫了。
“是前辈的亲戚吗?”喻文州温声问。
邱非小声说,“前辈的耳朵……”
“文州的耳朵就是这样,它们这品种的特点,”叶修说着还拨了拨喻文州的耳朵,给邱非解释,“这个不是异相,下次带你看算卦老头养的那只王大眼,它才是,它主人都靠它揽生意了。”
那老头自从养了王大眼,生意就很是不错,上次还说攒够钱租个门面。他每每指着自己猫的眼睛说,“看到没,这是只通灵猫,那只大眼能看到过去未来,我让它给你点指引。”
而且老头还挺有商业头脑,为了猫来的漂亮妹子一多,他就增设了各种和猫有关的占卜业务。更是贴近潮流,想算八卦算八卦,要玩塔罗咱也行,星座知识随口就来,订做个小巫师帽给王杰希戴上就敢说我这猫是霍格沃兹毕业的阿尼玛格斯。小妹子们心知真相却也不亦乐乎,这让王杰希在附近很是红了一把。
说完,叶修才向它们俩说,“邱非是我捡来的徒弟,这几周一直在照顾它。”
“啧啧,想不到老叶这么有爱心。”黄少天称奇,“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母猫呢。”
几只动物聊了没多久,邱非就拱了拱叶修,“我饿了,我们回去好不好?”
“就饿了?”叶修舔了舔邱非,“没事,乐乐就在那,我看到他带了吃的,你等等。”它跳下石凳,往张佳乐那里跑去。
张佳乐还以为自己没被发现呢,这会讪讪把零食和矿泉水都交了出来,“要给邱非的话记得泡软。”
而叶修身后,喻文州眯着眼看这只人畜无害的小奶猫。
邱非态度冷淡趴在那一言不发。
喻文州和黄少天交换了一个眼神:不愧是叶修养大的,这个小心脏!

评论(23)
热度(6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凤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