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meow,meow,meow!【5】

邱非最近似乎要换牙了,胃口不是很好,叶修心疼之余,决定带它多出去活动一下。
今天比较特别,不只是叶修和邱非两个,周泽楷也跟来了。江波涛把周泽楷放到张佳乐家,所以周泽楷理所当然跟了出去。他是纯家养的猫,没出过几次门,都是跟着叶修,这次跟着叶修出来,和以前一样一直跟得很紧。
路过前楼时遇到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前辈,魏琛,它是这家主人的母亲养的玳瑁猫,也流过浪,作为一只家猫来说,习惯很不好,挠家具扯窗帘在主人身上撒尿都不算什么了。
魏琛正趴在一楼阳台晒太阳,看到下面路过的三只猫,它奸笑着说:“两口子带孩子散步呢?”
周泽楷羞答答的低下了头。
“老魏,偷吃你主人的腊肠了吧,看把你闲的。”叶修不以为意的嘲讽回去,“小心吃多了得肾病。”
“叶修你大爷!”魏琛站起来,“一点也不敬老!”
叶修不甘示弱:“老贼猫!
正在这时,黄少天听到动静,颠颠跑过来,“我好像听到叶修那家伙的声音了?”
“来得正好,上吧少天!”魏琛一声大喝。
黄少天应声从阳台一跃跳了出去,逮住叶修就是一顿狂舔。
“……”魏琛用爪子捂住脸,“真是丢人!”

“黄少天!”叶修一爪子把黄少天的狗头挥开了。
“这个……不是周泽楷么?”黄少天这时才看向周泽楷,“我说,我一直怀疑周泽楷是哑巴猫,你带它出来几次,总共叫了不到三次。”
“你以为都跟你一样啊,小周害羞。”叶修吐槽。
“切!”黄少天说着,眼神闪烁的蹭了蹭叶修,“今天有牛肉吃,来我家吗。”
黄少天体型大,这么一蹭,叶修差点给推倒,他正想骂黄少天,就见邱非扑上去,照着黄少天的腿就是一口!
“嗷!嗷嗷!”黄少天惨叫起来,“叶修叶修叶修你儿子咬我!”
叶修把邱非叼回来,低头把它的嘴巴扒开,仔细的看它牙齿,“怎么样,牙痛不?”
邱非往它身上一靠,“痛……”
叶修立刻碰碰它的鼻子,舔着它予以安慰,“没事没事。”
周泽楷在一旁看呆了……
魏琛发出震天大笑。
黄少天:“…………这这这这,这是几个意思啊!它咬了我你问它牙疼不,感情狗没地位啊!我不服我不服!你也过来舔舔我!”

“少天。”喻文州的身影从阳台出现,它站在魏琛身边。“邱非可能是在换牙,所以叶修前辈那么紧张。少天,你也不用和猫崽计较。”
“队长……”黄少天委屈地说,“咬得我疼死了。”
叶修放开邱非,走到黄少天身前,“来。”
“啊?”黄少天低头疑问。
叶修比他小了太多号,即使黄少天低头,也比它高了一截。叶修只能上身立起,抬头,往上舔了舔黄少天的鼻尖。
“……”黄少天沉默了一下,吐着舌头跑回去了,汪汪叫,“叶修,进来,给你吃我的罐头。”
“不了,我带小周和邱非去公园玩。”叶修淡定的转身带队走了。
魏琛叫住想跟上去的黄少天,“不准去,跟着它不学好!”
“跟着魏老大你才学不好吧……”黄少天嘀咕着。

走到公园那片时,叶修遇到了熟猫。
“叶哥,好久不见啊,带孩子玩呢?”刘皓带着三只猫出现在叶修面前。
邱非不安的看着它们,然后发出咕噜咕噜的威胁声。
刘皓冷笑,“小崽子奶都没断就这么大胆,不愧是叶哥的弟子。”
“刘皓,两个月没被揍,皮痒了?要哥帮你治跳蚤吗?”叶修淡淡道。
刘皓窘迫的看着它,狠狠道:“我们四个,叶哥却是带着一个崽子一个哑巴,还不知道谁揍谁呢。”
“喵嗷!”邱非厉声叫起来。
“邱非。”叶修叫了它一声。
周泽楷悄无声息的站了出来,挡在叶修和邱非身前。
“宠物猫,滚开!”刘皓冷冷说,几只猫都拱起身体,发出低沉的叫声。
“小周,那就麻烦你了。”叶修见周泽楷有意揽下来,干脆坐下安抚邱非。
周泽楷点了点头。

在此之前,周泽楷没有和流浪猫打过架,而刘皓它们也不相信一只还戴着铃铛的宠物猫能够打得过它们。
可是事实就是这样,周泽楷的动作无比迅速,沉默而有力的出爪,可以说,比起叶修也不遑多让。刘皓万万没想到,在附近的家猫里还隐藏着这样一个高手,它居然被宠物猫打爆了。
它们被周泽楷狠狠教训了一顿,而周泽楷身上半点伤也没有,它用爪子擦了擦自己的脸,走了回去。
“一挑四,不错啊小周。”叶修笑眯眯地说。
刘皓趴在原地,恨恨盯着它们。
邱非出其不意的蹿了出去,一口咬在刘皓前爪上。
“啊!!!”这一下可比咬黄少天重多了,刘皓觉得自己爪子都要断了,它奋力用另一只前爪去抽邱非,但邱非倔强的咬住它不放,任由它的爪子抽在自己头上。
叶修猛然跳过去,虚按住邱非的脖子,“松口!”
邱非这才慢慢松口。

叶修低头一看,哭笑不得,“邱非,你的牙……”
邱非的一颗乳牙,不见了。
邱非一脸茫然。
叶修一看,那颗白白的乳牙,还嵌在刘皓前爪上。
刘皓:“……”
“……你不要动。”叶修把那棵乳牙拨了出来,刘皓又是一声痛叫。
叶修摇头无奈的笑了笑,“走吧,牙都掉了……收好,邱非掉的第一颗乳牙。你呀……”
邱非用头抵着叶修的身体蹭了蹭,不好意思抬头。
叶修轻轻拍了拍它的头,“谢谢你。”
邱非顿了一下,轻轻“喵”了一声。

回去的路上,叶修独自带着邱非潜入了黄少天它邻居家。
这里住着和黄少天它们混的小弟,一只俄罗斯蓝猫,叫蓝河,它的主人是开家庭猫舍的,对于小猫们的各种问题很熟悉。蓝河虽然不像小周那样害羞,主人也没有拘束它,但它天生不爱出去混,都待在家里调教小猫。
叶修找到蓝河,把邱非往它身前一放,“我徒弟刚才把牙咬崩了,你看看,有事没。”
蓝河正在院子里晒太阳,被叶修吓了一跳,屁滚尿流站起来,“怎么又是你,有病去医院啊。”
自从认识了叶修,蓝河觉得自己消瘦了很多,最近俩月没见到叶修,它本来都胖起来了,没想到这家伙又出现了,唉……
叶修严肃的说,“不行,医院有个禽兽发情了。”
“……”蓝河低头看着乖乖张大嘴的邱非,“没事,那颗牙也松动了,只是提早了点掉下来。换牙期不要吃太硬的东西,玩具也要软点。”
“没事就好。”叶修舔舔邱非,“下次不要这么冲动了,今天要不是小周先把刘皓打伤了,你对上它,只有死路一条。”
“知道了。”邱非抬起头,“我一定会长大变强,然后把它们都打败!”
叶修蹭蹭它,“我相信你。”

评论(23)
热度(5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凤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