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meow,meow,meow!【6】

张佳乐睡得正香,就感觉脸上一重,活生生给他压醒了。睁开眼一看,是叶修那家伙,一屁股坐它脸上呢。张佳乐脸色那还能好了,伸手就去拽叶修的尾巴,叶修后腿蹬在张佳乐胸口,借力跳到床头柜上去了。
“……你想气死我啊!”张佳乐气呼呼的坐起来。
叶修就蹲在床头柜,不咸不淡的“喵”了几声。
这个时候,闹钟才响起来,张佳乐按了闹钟,下床洗漱。
今天,他就要把邱非带到他妈那去了,邱非这个时候已经断奶,疫苗狂犬驱虫,该弄的都弄完,性格也能看出来。刚好张佳乐再听他妈一说,家里最近闹耗子,得,这就把邱非送过去吧。
要说张佳乐家以前也是有耗子的,他单身男没那么讲究,老鼠蟑螂有那是正常,叶修来了后,虽然没见过叶修抓老鼠玩或者吃,但它肯定是会的,因为从它来后,张佳乐就没见过老鼠的踪迹。邱非是叶修带大的,这个技能,邱非肯定也有。
邱非还小,懂的人话不多,但是叶修能听懂,它提前一天就告诉邱非了。
邱非趴在自己窝里很久没说话,叶修就揉着它的耳朵,“以后还能经常见面的,不远。邱非,你要自己独当一面了,好好照顾乐乐他妈。”
邱非打了个滚,滚到叶修怀里去了。
叶修纵容的轻拍它。
邱非闷声说,“谢谢你。”
谢谢你,把我带回家。
“不客气。”叶修把它拱出窝,“走吧。”

张佳乐带着邱非和它的东西出门了,临走把叶修的水和猫粮都放好,罐头也开好,他这出门可能明天才会回来呢
想了下有点不放心,张佳乐又对叶修说,“水要是脏了,你就上江波涛家蹭。”
“喵。”叶修叫了一声。
张佳乐就当它知道了,抱着邱非走了。
本来他看邱非和叶修感情那么好,还以为邱非得大闹一番,可没想到邱非待在猫包里一路上都安份得很,大小便也都憋着,直到他到家了,才满屋子找厕所。
张佳乐的妈妈太喜欢邱非了,拎着邱非说,“长得和叶修一样可爱,就是小了不少号。”
张佳乐说,“那是,这是个升级版的叶修,没叶修那么贼,小猫乖得很。”
邱非认真负责的任张妈妈拎,四爪缩在身前,露出粉红色的肉垫。张妈妈把它放在腿上,它就乖乖地躺着,爪尖也藏起来,张妈妈再把它抱起来,它就把前腿搭在张妈妈肩膀,然后用脸蹭她,分分钟萌化张妈妈。邱非在张妈妈怀里睡了很久,到了晚上,也不睡觉,精神的在客厅蹲着逮老鼠。
认真履行职责,照顾张妈妈,卖萌和镇宅,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第二天张妈妈醒来,那叫一个神清气爽,“小邱年纪小,但是和它师父一样靠谱,昨晚一点闹腾也没有。”
张佳乐看邱非可着劲蹭妈妈,心想,叶修小时候不会也这样吧,不可能,它那个臭脾气……

可话说到这个……
叶修送走邱非就去找苏沐橙,告诉它邱非的事。苏沐橙唏嘘,“一转眼邱非也这么大了,看到它,我就想起,小时候,我也是被你和哥哥这么喂大的。”
苏沐橙是孤儿猫,叶修见到她那时候,它也就比邱非被捡到时大上几天吧,眼睛已经睁开了。小时候哪有现在漂亮,瘦巴巴脏兮兮,也看不出品种,没人稀罕带它回去。它就在墙角蜷缩着,睁大眼睛凄惶的叫着,是苏沐秋把它捡回去的。
找不到合适的猫奶妈,叶修和苏沐秋就轮流出去找食物,一个找,一个时刻用身体温暖苏沐橙。
苏沐橙需要的是奶,别处找不到,叶修它们,就隔三岔五跑到人类的超市里去卖萌讨奶,有回不小心带回来的牛奶,苏沐橙乳糖不耐,还拉稀了。几次摸索后,它们才知道哪种奶合适。
所以叶修小时候,还真的会卖萌,比邱非使劲多了,世道艰难啊。它不但能和流浪猫争斗,更懂得揣摩人心,让人心甘情愿把它想要的东西给它。那时苦中作乐,就和苏沐秋比谁更会卖萌,逗苏沐橙玩。
小猫两三个小时吃一次,叶修和苏沐秋刚开始好长时间没休息好,到后来,更是要负担苏沐橙越来越大的饭量,很艰难,但是它们三个都从来没说过苦。
苏沐橙想到过去,笑了笑,“我能活下来,不容易。”
“知道哥不容易就好,”叶修拍了拍它的头,“还女神呢,你小时候,长得就跟老鼠一样,我差点没认出来,看沐秋把你叼回来,当时我还跳起来流口水,说,今天加餐啊?”
苏沐橙看着叶修浮夸的样子,笑了出来,然后又有些黯然,“如果哥哥还在……多好。”
它们后来各自被领养,但苏沐秋却没有那个机会了。
叶修沉默的贴近了苏沐橙,舔着它的耳朵。
流浪猫的寿命短,又过去了那么久,到现在,除了它们,也没什么猫还记得沐秋了吧。

叶修从苏沐橙那里回去,路上也有猫跟它打招呼,“叶修,你儿子呢?”
如今流言虽然平息,但还是存在的,等大家发现邱非不在了,还不知道要传出些什么话。
叶修经过卦摊的时候,王杰希从桌上跳了下来,它头上还戴着一个尖尖的巫师帽。老头有钱了就订做了好几个不一样的,还有些顾客也送它帽子,足够它天天不重样的戴半个月了。今天王杰希戴的,是紫色底星星花纹的。
不但如此,它嘴里还叼着一根木天蓼磨牙棒,就跟魔杖似的。
“哟,大眼儿,上班呢?今天生意好吗?”叶修一看他就笑了。
“叶修前辈,”王杰希把它的魔杖放下来,“生意还好,多谢关心。”
它说着,就凑近了叶修。
叶修一闻,“你发情啦?”
王杰希点头,“好像是的。”
“什么叫好像是的,”叶修伸爪抵住它的头,“你没发现你一直往我这边蹭吗。”
“好像是的。”王杰希说着,又情不自禁的拨开叶修的前爪,再去蹭它。

“看,王杰希找女朋友啦!”
叶修喷了,抬头看,是两个小女生,坐在卦摊前往这看,手里还举着手机在拍。
什么鬼,公母都不分,叶修心想。
“前辈……邱非呢?”王杰希正色说着,身体继续不自觉的蹭过来。
“送人了。”叶修漫不经心的回答,眼睛盯着那小女生手里的一包小鱼干,估计是给王杰希的,它干脆跳到了小女生腿上,避开王杰希,然后柔软的“喵”了一声:快,快给哥小鱼干。
小女生果然把包装拆了,拿出一条小鱼干喂叶修。
王杰希也跳上了桌子,挤到小女生怀里,两只毛茸茸的猫挨挨蹭蹭的,小女生幸福的叫了一声,“你们两个好恩爱啊,快,给我拍张照,我要发微博,今天遇到了杰希大神和它女朋友。”
卦摊的老头眯着眼想了半天,“这个是附近的家猫,杰希的朋友,不过,我记得它是公猫啊。”
“什么,公猫?”小女生看着正在往叶修嘴里抢半条鱼干的王杰希,心里有点纠结……
“喂喂喂,我说你快够了,”叶修不爽的推了王杰希一下,“小心我帮你切蛋。”
“前辈,对不起。”王杰希彬彬有礼的道歉,然后继续蹭叶修。
叶修无语了,“装傻是不是你。”
“失礼了,可是这是猫咪的本能,喵~”王杰希说。
“啊不管了!它们两个好萌!”小女生看到这一幕,伸手把两只猫挤在一起,“萌萌萌!”
就在这时,一道黄色的身影闪过,某动物飞快跑过来,在女生身旁略一停顿,探头把叶修叼了出来,转头就跑。
这身影的动作太快了,而且时机和力道把握得正好,它都离开了,那个小女生和王杰希都还没反应过来,王杰希一个蹭没蹭到人,歪倒在女生腿上,“……黄少天?”

黄少天飞快的跑到了公园另一头一条长凳旁,把叶修放上去。
叶修都被颠晕了,一抬头看到喻文州坐在那笑咪咪的俯视它,“前辈。”
黄少天呼哧呼哧喘气。
喻文州抬爪把一块排骨踢飞,看黄少天灵敏的衔住吃下,轻声鼓励:“干得好,少天。”
黄少天开心的把排骨吃下去,它最近被主人要求保持身材,零食都没了,吃下那块排骨,还意犹未尽的在叶修身上猛舔,“叶修叶修叶修你身上有小鱼干的味道。”
叶修被舔得四脚朝天,不开心了,“搞什么鬼啊你们!”
“救你呢,”黄少天说,“队长告诉我,王杰希发情期到了,你还和它蹭来蹭去。”
叶修看了喻文州一眼。
喻文州看着叶修软软的一起一伏的肚皮,微微一笑,“前辈不乐意吗,我让少天送你回去?”
“不用了。”叶修心知肚明,翻了个身趴下来,“我睡会,太阳下山叫我。”

评论(29)
热度(5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凤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