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meow,meow,meow!【8】

“小狗身上挺干净啊,谁家拐来的?”张佳乐好奇的蹲着看包子,伸手摸了摸包子,“吃什么呢……”
他干脆把猫饭装了两盘端上来。
叶修蹲在自己的碗前吃,包子就挤过来在它饭碗里啃。
“……”叶修看包子吃得呼噜噜的样子,也没说什么,走到另一边去吃了。结果包子呆呆看了它一会儿,也跟过去了,低头吃。
“包子,干什么呢你,非和我抢。”叶修忍不住说。
包子说:“老大,我们一个碗里吃呗。”
“不行,你头太大了。”叶修面无表情的拒绝。
“那我吃一口,老大吃一口。”包子一副老大不同意就别想安静吃饭的样子。
这也太让人头疼了,叶修沉默了几秒,觉得和包子扯下去,没有什么意义,就点了点头,“好吧。”
于是一碗猫饭,包子啃一口,叶修再吃一口,轮流把头探进碗里。
张佳乐在一旁都看呆了,“这么甜?!”

要说抢别人碗里的饭,不少猫猫狗狗都有这毛病,但像热恋情人一样,共吃一碗,张佳乐就不太明白它们的世界了……
张佳乐忽然想到一个可能性,叶修,该不会喜欢狗吧?
想想叶修平时从来不和小母猫亲热,就连苏沐橙那样的美猫它都不动,倒是现在带回来一条狗……想想平时它还和前楼的金毛关系亲密,该不会,是个有特殊爱好的猫吧?
越想张佳乐脸色就越难看,伸手去拨包子的尾巴,“靠,不但是小狗,还是条小公狗,叶修你还能不能行了!”
包子吃着吃着,看叶修嘴边粘了肉末,还殷勤的给它舔掉,舔完就邀功,“老大,你嘴边粘了肉末。”
“……谢谢啊包子。”对于这条少根筋的狗,叶修是一点脾气也没有。
张佳乐看得眼睛都冒火了,伸手去抱叶修,“大逆不道!”
他还没抱到叶修呢,包子一顿狂吠,眼神狠戾,吓得张佳乐几乎不敢动弹。包子虽然少根筋,有点二,但它可不是纯宠物狗,网吧养着它是要看场子的呢。
“……叶修,快过来!”张佳乐喊了一声。
包子叫的更大声了,就像护食一样,还往前冲了几步。
叶修看了张佳乐一眼,招呼包子,“不要管他,包子,你吃你的。”
“哦!我听老大的!”包子乖乖低头吃饭。
张佳乐咬牙切齿,“吃着我做的饭,还敢……”

张佳乐陷入了忧郁,家里来了一条癞皮狗,蹭吃蹭喝蹭猫玩,吃的多,爱撒欢,也不出门散步,就在家里闹腾,即便叶修管着,也撕了好几包纸巾。大小便无耻的在叶修的猫厕所里上,上完就等张佳乐来铲屎。
晚上把叶修往怀里一圈,倒头就睡,跟抱着肉骨头一样,叶修往外爬它就算睡着也知道叼回来,毫不客气,就把自己当这家的一员了!
张佳乐还管不住它,只有叶修叫得住,把张佳乐气得够呛,想法由初始的怀疑叶修找狗谈恋爱,也变成了叶修故意带狗回来折磨我。
直到张佳乐几天后看见了一张寻狗启示,才算明白包子是谁家的,赶紧的联系了主人,两方都感激涕零。
包子依依不舍的和叶修挥别,张佳乐以为噩梦结束了,结果包子已经认了门,三天两头就上张佳乐家玩,有次也不知道抽的什么疯,张佳乐一回来就看到它头卡在猫洞那儿,无辜的看着他。
“……同样是你带回来的,邱非就好多了!”张佳乐心塞。
早知道不要把邱非送回去,他倒想看看,要是邱非和包子有了矛盾,叶修站哪边。

外面的猫狗们倒是早知道包子是叶修的小弟,它老是老大长老大短的,也就张佳乐不清楚。
而且黄少天吧,和包子不是很融洽。

是这样的,大家都是狗,凭什么它舔一下叶修,叶修就狠抽它鼻子,包子舔得叶修满脸口水,叶修最多也就“咪”一声,让包子停嘴,一句重话都没有。
差别就是那么大!
黄少天那天趴在阳台,又看到包子往叶修家跑,忍不住说:“那边那个哈士奇,又上别人家蹭饭啊。”
“狮子座,是你啊,”包子停了下来,“你吃了吗?”
黄少天本来是想吵吵的,谁知道包子一句话轻飘飘化解了攻击,它郁闷的说:“没吃!”
包子:“哦,那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老大家吃啊?”
诶?
黄少天:“喔喔?叶修家?好啊好啊好啊!”
“等等,”包子忽然说,“不行,我想起来了,老大说不能带不明不白的猫狗回去。再见!”
看着包子远去的身影,黄少天差点喷血。

包子今天去的时候,遇到了周泽楷。
周泽楷不常出门,而包子是最近才来张佳乐家里玩,所以它们各自早就认识叶修,但彼此却是第一次见面。
包子叫唤着,张佳乐来给它开了门。包子正奇怪今天怎么不是老大给自己开门,就看到老大趴在毛毯上,眯着眼,身旁一只帅猫在一下一下给它舔毛。
包子走过去,好奇的看着眼前这一幕,觉得有点莫名的酸楚,它趴下来,小声说:“老大,这猫谁啊……”
“包子啊,”叶修说,“这是小周,周泽楷,你们认识一下。”
周泽楷看了包子一会儿,冲它点了点头。
包子哼哼唧唧的算打过招呼,挤到了叶修另一边,咬着它的耳朵玩。
叶修被咬得痒了,就伸爪推包子,它缩了爪子,肉垫搭在包子脸上。
包子捧着叶修的爪子,凑近了看叶修粉粉的肉垫,不禁看入迷了,看着看着还伸舌头舔了一下,“老大的爪子好可爱!”
叶修享受着后辈的清理服务,正舒坦着呢,就随意“嗯”了一声。
包子起劲了,抱着叶修的爪垫舔个没完。
周泽楷看在眼里,莫名羞涩的低头,又假装无意的拨着叶修另一只爪子看,它把自己的爪子对上去,拨弄叶修的爪垫,一时间就忘了正经事,玩的入神了。
叶修察觉到周泽楷的动作停止了,睁眼一看这情形,哭笑不得,它缩回在周泽楷爪下的爪子,周泽楷的眼神就眼巴巴跟过去,顺着它的爪子,一直对上叶修的眼睛,顿时不好意思了起来。
叶修舔了舔自己的爪子,带着笑意说:“小周还小,爱玩。”
周泽楷低声说:“不小……”
包子放下叶修的爪子,“老大,那我呢!”
包子不是成犬,但也比叶修和周泽楷都大上许多了,叶修看着它的体型,勉强说了句:“你也小,你也小。”

评论(28)
热度(5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凤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