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meow,meow,meow!【9】

时近年关,虽然猫狗们不懂什么,但的确是处处充满了年味儿。

张佳乐琢磨着,把张妈妈接过来过年,张妈妈也同意了,说刚好也来看看叶修(张佳乐:……),于是张佳乐在春节前,就去采买年货。

张佳乐在超市正逛着呢,突然看到前面货架旁蹲着一只眼熟的白猫,正盯着鱼罐头发呆。

靠……这家伙,在家吃的饱饱的,还跑到超市来馋肉。

张佳乐无语的走上去,两手抓住叶修往自己推车里一放,教训道:“看看看,看什么看,今早鸡胸肉喂得你不够饱啊?”

叶修好像呆了一下,然后站起来扒着货架,喵了一声。

张佳乐停住了脚步,疑惑的看着叶修。

按理说,叶修这个时候肯定是毫不给面子的挠过来了,但是这只猫却没有,而且他再仔细一看,这只猫虽然和叶修极其相似,但它的体态和叶修略有不同,更为矫健,而且行止间没有叶修那种懒到骨子里的感觉。

张佳乐和那只猫诡异的对视着。

张佳乐:……啥鬼,这到底是不是我的猫啊!

他陷入了纠结中。

然后一道声音解救了他——

“叶秋!”提着篮子的女士跑过来抱起了白猫,“你怎么跑到别人车里去了,不好意思啊,先生,你没被吓到吧?它很有礼貌,不咬人的。”

“没事……”张佳乐听到那个名字,迟疑的说:“小姐,它叫叶秋?”

“对啊。”

张佳乐心想,不会那么巧吧,名字相似,长得也相似……重点叶修这个名字不是它来张家后给取的,张妈妈捡到它时,它脖子上有小木牌,上面刻着叶修两个字,看得出来木牌上本有一行字,可能是地址,但不知道叶修流浪时遇到了什么,已经磨损得看不清楚了。

难道说,这位女士就是叶修原来的主人?

张佳乐对面露疑惑的女士说:“是这样的……我家有只收养的流浪猫,它叫叶修。”

果然,不但那位女士面露讶色,连叶秋听到那熟悉的两个字,都竖起了耳朵。


张佳乐把陈果和叶秋带回了家,陈果就是他在超市遇到的女士。

陈果在路上告诉张佳乐,自己其实也不是叶秋和叶修的主人,朋友家人都去外地过年,她帮忙带着的。她还展示了叶修以前的照片给张佳乐看,其中一张,那上面,才七八个月的叶修和叶秋,姿势一模一样的蹲在一个气度威严的中年人脚边,眼神堪称犀利,哪有现在在张佳乐家的半点懒散姿态。

另外一些照片,也都可以看出来叶修原主人的家庭条件十分好,叶修和叶秋也肯定受过严格的训练,打斗卖萌,样样来得,还通人性,难怪可以成为附近的猫斗神。

张佳乐不禁有点后悔,虽然平时对叶修不满甚多,可是如果叶修的原主人真的要把它带回去,别说张妈妈,张佳乐自己都不舍得……

可是现在也没后悔的余地了,叶修这家伙今天罕见的没出去鬼混,而是在家里玩,大爷状躺在沙发上,脚下一只金毛在睡觉。

张佳乐:………………又把别人家的狗放进来了啊!这不是前楼的黄少天么!

叶秋一看到叶修,眼睛都睁大了,但它只是蹲在陈果脚边,仰头看陈果,直到陈果点头,它才冲出去,踩在黄少天身上跳上沙发,伸爪欲摁住叶修。

叶修原本闭眼休息,在这瞬间,却猛地弹起来,挡住叶秋的爪子,眼神冰冷,发出威胁的“嗷嗷”声,这是张佳乐从来没有见过的。

叶秋毫不示弱的用头去顶叶修的脖子,“混蛋哥哥!”

“……是你啊。”叶修放松了下来,又恢复了那副懒洋洋的样子。

黄少天被踩醒过来都呆住了,“我眼花了吗,怎么有两个叶修!”

“这是我弟弟,叶秋。”叶修介绍,“那是黄少天。”

“你还有弟弟啊,你以前不是流浪猫么,我还以为……”黄少天好奇的打量着这只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的猫。

要说邱非,只是因为毛色一样,而且在叶修身边长大,行为举止和它相似,才显得相像。

但叶秋,却是真的五官体征都和叶修相差无几,而且它们受过相同的训练,在叶修炸毛的一刹那,但凡看到的人都会确认,这俩是兄弟无疑了。

“跟我回去!”叶秋在叶修身上嗅嗅,不开心的说:“你躲得够久了吧。”

“什么躲呀,叶修流浪了好久,也不知道你们家是怎么把它弄丢的,你做弟弟的怎么能这样呢。”黄少天不快的为叶修打抱不平。

“流浪?”叶秋哼了一声,“什么流浪,它是自己逃出去的,它要是想回家,怎么可能找不到!”

“你不也是想逃么,没逃成罢了。”叶修没精打采的说。

“你还好意思说,都是因为你让小点咬住我!”叶秋大怒。

“小点是谁啊……”黄少天迷茫的问。

叶修:“我家的藏獒。”

黄少天:“………………哦。”


与其同时,陈果也在给叶修的原主人带电话,“……对,对,叶叔,是在我现在这边看到了叶修,他被人收养了,嗯……嗯……啊,小点要和它说话?噢噢。”

陈果走过去蹲下来,把手机举在叶修前面,开了外放。

张佳乐:“小点?”

他话音刚落,一阵惊天动地的狗叫声从手机里传出来,但是听那个动静,就知道是大型犬,而且绝对巨凶。

张佳乐脸都白了,就这还“小点”啊……

叶修默默的听小点叫了几分钟,然后轻轻“喵”了一声。

“呜嗷……”小点幽怨的叫了一声,没声儿了。

然后手机那头又传来叶修原主人的声音,“既然它现在不想回来,小陈,你就别费劲了。”

“啊……好的,好的。”陈果挠了挠头,她都习惯了,叶修兄弟像懂人话一样,而它们的主人就像也懂猫话一样,叶修只是叫了一声,他就知道叶修不想回去了。


叶秋幽怨的看着叶修:“你又不回去……”

叶修把头埋在前爪里,“大业未成啊,我还没统一全市的流浪狗呢。”

叶秋:“…………骗谁呀!”

黄少天把头搭在沙发上,警惕的盯着叶秋,嘴里说着:“叶修你可千万要守住不能和它回去,你回去了我怎么队长怎么办你们家儿子怎么办啊!”

“儿子?!!”叶秋大叫出声,同时盯向黄少天,我哥回去干这狗什么事啊……

“急什么,”叶修瞟了它一眼,“收养的。”

“哼……”叶秋:“那你到底要什么时候回去呀!”

“再说吧。”叶修敷衍的说。

这时陈果已经在和张佳乐交换联系方式,告别了,她过来抱起了叶秋,叶秋只能不情不愿的说:“我记住这里了,以后来看你。”

叶修头也不抬,挥了挥爪子,“去吧。”

张佳乐把陈果送走,回来摸了摸叶修的毛,什么话也没说。叶修似有所感,头一次没有欺负他,而是主动把头靠在张佳乐手掌里,让他为自己挠下巴。

-

加了一个奇怪的tag!

评论(34)
热度(5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凤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