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连环画

短,一发完。

梗出官宣。

https://weibo.com/1796981640/CnsbEaGPy?from=page_1006061796981640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_rnd1435049319734

***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喻文州有个笔记本,蓝雨发的,硬皮,他习惯连同一支笔随身带着,方便随手记一些事情,无论是生活琐事,还是训练心得。

他和叶修在一起之后就发现了,和他的无论何处都缜密不同,叶修在荣耀上很细致,在生活中就比较随意,尤其是当他专注于荣耀的时候,很可能就忽略了喻文州。

叶修退役之后,喻文州就说了,我希望你空出时间,把一部分精力给我,用研究BOSS的态度来研究一下我。

叶修说什么鬼,都在一起了还研究啥。

喻文州笃定地说,肯定还有研究的余地。

好吧,叶修只好答应,他搬到了喻文州家,然后发现了喻文州书房里那一箱子的蓝皮笔记本,上面都有着蓝雨的标志。

经过喻文州的允许,叶修开始翻看喻文州的笔记本,上面编了号,他就从最早的一本开始看。

然后他发现,喻文州很早之前就开始研究自己了。

看他的比赛视频,写心得,研究他的打法,套路,甚至是……画他。

“文州,我还真不知道你以前是个大触啊?”

喻文州微微一笑,“小时候爱看动画,在兴趣班学过几笔,其实一直也没丢下。”

“哦?”叶修挑了挑眉,然后一本本翻过去,发现还真是没丢下,有一本算一本,里面基本都有他的速写。有时候是铅笔,有时候是钢笔,笔触细腻,神态精准,人体也把握得非常好,看得出来是有一定基本功的。

叶修看着看着就笑了出来,因为到了后期,大概是他和喻文州在一起了,里面还出现了他的睡姿等比较隐秘动作的速写。

“我还真从来不知道啊。”

“所以我才让你研究我。”喻文州说。

叶修看了他一眼,“老实交代,有没有画不该画的东西?”

喻文州装傻,“什么叫不该画的东西?”

叶修坦坦荡荡地说:“比如趁我睡着画我裸体。”

“当然……”喻文州说,“有了。”

叶修被他的无耻震惊了,“真有啊?”

喻文州诚恳地说:“真有,当年我学画画的时候,我老师就跟我说,练画画的诀窍就在于,看到什么画什么。”

看到什么画什么,那他看到的可多了去了!

叶修开始觉得有点背后发凉。


那个笔记本是喻文州的日常记录笔记本,其实主要还是记录战术,所以一本也就偶尔一两张叶修的速写。

喻文州从角落里扒拉出来一本A4大小的画本,递给叶修。

叶修翻开一看,不得了,开头就是一张早期的一叶之秋,提着却邪,一招豪龙破军,跃然纸上。上了色,因为是素描纸,不是很厚,所以只是水彩淡淡铺了两层,用色非常限量。线条也很果断,是用钢笔勾的线,目测没有打草稿,可见人物已经了然于心。

再往后翻,也是各种各样的人物画,大部分是叶修和他的角色,也有一些其他,大概是给他印象比较深刻的吧。比如他自己的索克萨尔,夜雨声烦和黄少天,繁花血景,也有叶修不认识的,可能是家人。

但是无一例外,都画得非常棒。

叶修没有学过美术,也能看得出来,这水平绝对不一般。

翻到后面,他也看到了自己要找的。

趴在床上,半张脸埋进枕头和被子之间的他,白色的纸,黑色的线条,长长短短,虚虚实实地表现,比彩色更震撼人心,尤其是从深深的阴影一眼可以看出来人物没穿衣服,被子下绝对是裸的。

叶修吸了口气,“行啊你,喻文州,快说,是不是还画过黄色连环画,上次黄少天转发的那个同人条漫是不是你画的。”

喻文州笑了笑,“这个真没有,我不会板绘。”

叶修:“你……你研究我还真是够深的。”

当然了,叶修,一叶之秋,君莫笑,这些人物,全都画得那么细腻,研究不够深怎么画得出来。

喻文州看着他,“那你呢?”

他?

叶修想了想,搬起那一箱笔记本,这里面不但有喻文州研究他的痕迹(也可以称为爱の心路历程),还有很多喻文州的日常随笔,可以说是喻文州的小习惯,“行,我今天就开始研究你,一边研究一边写记录,怎么样?不过我可不手写,我用电脑写。”

喻文州想到叶修那笔字,爽快地答应了,“可以。”

叶修:“既然这样,那你承认一下,到底有没有画黄色连环画?”

喻文州犹豫片刻,“在一起前画过一本,后来我回头看,觉得比较OOC,就撕了。”

叶修:“……”

叶修:“……靠!”


评论(19)
热度(3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凤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