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meow,meow,meow!【19】

楼冠宁,要不怎么说人家是富二代呢,思考回路和普通猫就是不一样。

从小,钟少就教育楼冠宁,能用钱办到的事那都不算事。只是这一次,楼冠宁把这个定律贯彻在了追星(?)上。

因为老是被神秘猫狗扑打,它雇了个叫孙哲平的保镖。

严格来说,不能用“雇”字,因为它并没有花钱。

 

孙哲平是一只豹猫,身为一只名种猫,它被当做宠物饲养在人类家庭里,那家人并不懂猫,只是因为有钱,随便挑了只看上去喜欢的猫。谁知道买回来凶得要死,根本不符合想象,大为失望。

后来孙哲平索性成了一只半放养的猫,常常自己出去活动,十天半个月不回家也是有的,那家人也无所谓,爱回不回,还省了铲屎呢。

孙哲平原来的主人和钟少住同一个小区,它和楼冠宁早就认识了,这一次楼冠宁是千里求援,把它从原来的小区请过来保护自己。

“为了我的终身幸福……”楼冠宁含泪看着孙哲平。

 

孙哲平答应之后,决定先去叶修家周围侦查一下。

它没有接受过叶修那种专业训练,但是血脉里的天赋让它机智灵活。

短短时间内,孙哲平就判断出了叶修家附近最具威胁的动物们,它在心里评估它们和楼冠宁的战斗力,猜测殴打楼冠宁的是哪些家伙。

“喂。”

背后突然响起一个声音,让孙哲平毛炸了起来。

它想也不想,回身一爪挠了过去。

叶修就地一滚,险险躲开那一爪,震惊地看着那只豹猫。他刚听说邱非在小区里和人打起来了,忙不迭下楼看,结果发现了一只眼生而且透着危险气息的体型很大的豹猫,就像打个招呼,问问是来干嘛的,结果这猫也太凶了,二话不说就打啊!

叶修也被激起了斗志,舔了舔自己的爪垫,扑了上去。

 

本来是去看小孩打架的,结果自己也打了起来。

叶修和孙哲平战成一团,孙哲平的体型比叶修大了起码两圈,它撵住叶修的时候简直就像在施暴。但叶修体型虽然不如它,战斗力可不弱,这时正遇上张佳乐下班回家,叶修刚好一个冲撞,孙哲平被叶修一撞,飞出去一米多,撞在张佳乐腿上。

张佳乐老远就看到叶修在打架了,但是他心累,根本不想管,反正叶修也从来没打输过。他想默念“看不见我看不见我我急着回家做饭”,结果孙哲平这么一摔,他想装看不见也不行了。

“妈呀不会打坏了吧,一看就好贵的猫,赔不起啊!”张佳乐伸手想把孙哲平捞起来,可是叶修居然异常凶残地猛蹿过来,按住孙哲平的脖子。

孙哲平一扭,四脚齐蹬,一发力把叶修蹬开老远。

张佳乐就又开始心疼叶修了,往那边跑,“哎别打了别打了。”

叶修哪里理会他,和孙哲平继续厮打。

张佳乐看着它们牙爪齐出,难分上下,觉得没法看下去,真怕打伤了。他一狠心,闭着眼睛随便一捞,捞起一只就用力抱住,大喊:“叶修!你再打不给你饭吃了!”

 

张佳乐力道也不算小,按住了怀里的猫,再睁眼一看,却不是叶修。叶修正在他对面舔爪子,跑来一个鄙视的眼神,可能是在嘲笑他捞错猫了。

张佳乐讪讪举起手里的猫,孙哲平被卡着两只前脚拎起来,整个身体都像被拉长了,异常冷静地看着张佳乐。

它听到张佳乐喊的那几声“叶修”了,原来这就是它的目标叶修,幸好它俩被张佳乐撕开了。

虽然不慎打了一架,但是,归根结底它的责任是帮楼冠宁泡叶修,所以,孙哲平软了下来,冲张佳乐“喵”了一声。

张佳乐原本以为这只猫那么凶,肯定不能好了,没想到比叶修乖得多,立刻开心地抱起来,“你是谁家的呀,吃了饭没?”

叶修来回踱,仰头看着张佳乐笑眯眯地撸猫。

张佳乐偷眼去瞄叶修,心想嫉妒了吧这一定是嫉妒了吧。

 

孙哲平也在偷偷看叶修,它发现叶修看了几眼后往一个方向走了。

张佳乐:“喂,去哪啊你。”

叶修没理。

张佳乐:“回来吃饭知道不!”

孙哲平有点想跟上去,但是它很聪明,看了看张佳乐后,改变了策略。

张佳乐把孙哲平放下来,孙哲平就跟着他走。

这让张佳乐更受宠若惊了,“你饿了吗?来,去我家吃呗,死叶修要是不回来,我把鸡腿给你!”

孙哲平心不在焉地“喵”了几声,觉得这个人类的助攻打得还不错。

 

叶修已经发现那猫并没有为非作歹的心了,可能只是好斗了点,所以放心跑开,想想乐乐应该不会连只猫都干不过吧……无论如何,现在比较重要的是传说中在外边和人打架的孩子。

叶修赶过去的时候,一堆动物聚在那儿。

中间是邱非,对面站着刘皓,旁边围着刘皓的手下,黄少天,喻文州,王杰希它们几个,看那个站位,很明显分为两派。

叶修飞快地跑过去,跳上石凳,又一个俯冲,稳稳落在邱非身旁,开口就问:“打赢没?”

邱非一愣,“赢了。”

黄少天嘲笑,“你都不先问问什么事儿啊?”

叶修:“还用问?一看它我就知道了。”

这个“它”指的是刘皓,刘皓炸毛了,“什么赢,它哪里赢了!!”

黄少天嘲讽道:“是啊,如果不是我们挡住你的猫,你当然赢了,一群猫围殴一个未成年,好意思吗好意思吗?”

刘皓阴着脸没说话。

 

刘皓身后的猫弱弱地说:“你才好意思么,你们仨大神欺负猫啊……”

黄少天刚要骂,被喻文州拦住了,喻文州说,“那我们不动手了,放着让叶神来吧。”

那猫:“……”

叶修?叶修下手更狠!

果然,它开口了:“那来吧,单挑还是一起上?”

 

刘皓大喊:“我才不信!你们一定会出手的!”

叶修还没说话,刘皓就冲黄少天它们三个啐了一口,带着猫跑了。

黄少天、喻文州、王杰希:“……”

 

黄少天:“气死我啦!!汪汪汪!队长你别拦我!我要咬死它!”

喻文州:“别闹了,你没发现叶神身上有伤吗?”

黄少天一愣,仔细去看叶修,“靠,老叶你刚和谁打架了?”

叶修倒算不上受伤,只是和孙哲平打架时弄脏了毛没清理,或许,还被抓掉了些皮毛,但并不碍事。它和孙哲平打得是凶,但两方都不是拼命,而且没打完就被张佳乐拉开了。

邱非非常懂事地给叶修清理皮毛,叶修低头一看,这孩子可不是也灰头土脸的么,遂回舔过去,非常的师慈徒孝。

 

叶修顺口还安慰他们:“没事,就是一只外来的豹猫,警惕心有点强,打了一架。”

黄少天:“打赢没?”

叶修失笑,这对话,怎么听着耳熟呢,“没打完,真没事。邱非,你谢谢几个叔叔没?”

黄少天差点被自己口水噎着,“叔叔?可不敢,叫声前辈顶天了。”

反正从一开始,邱非也没叫过他叔叔。

叶修:“那怎么行,叫前辈是不熟,现在你们可救了他。”

王杰希说:“好啊,只要它愿意叫。”

叶修灵机一动,“那你岂不是就是王叔叔?隔壁老王?”

邱非:“……”

王杰希:“……”

还剩下最后一个,喻文州,它笑了笑,说:“我和少天一样,邱非和叶神那么像,叫我叔叔我怕……”

叶修:“……”

大家交叉式地膈应了一圈后,互相望了望,一致决定,去叶修家聚餐,顺便看看那只豹猫。

-

一回来收到好多“失踪人口出现”“有生之年系列”的评论……感觉到了愧疚,努力更新一下,不知道能坚持多久_(:з」∠)_

评论(48)
热度(5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凤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