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meow,meow,meow!【21】

夏天到了。
叶修一向是讨厌夏天的炎热,会让他很没有胃口,也很没有精神。张妈妈这时已经带着邱非回去更凉爽的家里了,没了孩子在身边,叶修愈发懒散。
张佳乐知道,所以出门上班也不会关空调,还勤勤恳恳地翻出了冰垫,因此叶修就更不想出门了。
顶着烈日坚持出摊(被迫)的王杰希好些天没有看到叶修路过了,它有点惆怅。说起来,老头为了生意着想,决心把摊位正式往猫咪算命馆方向发展,于是收养了好几只小猫来坐台(误)。
王杰希正式成为了奶爸,几乎一刻不得闲,哪只小猫顽皮跑开了,它都得去叼回来。
在这种情况下,王杰希更想叶修了。
叶修,多会带孩子啊,看它把邱非养得多壮,如果是我和叶修的孩子,一定特别……哦,如果叶修来帮我养孩子,我就没这么吃力了。
王杰希陷入了幻想。
老头体谅它辛苦,这天下午小猫们都在医院打针,“算了算了,你自己玩儿去吧。”
王杰希眨了眨它一大一小的眼睛,往叶修家跑。

医院里面,篮子里挤成一堆的小猫们七嘴八舌地说:“英杰,爸爸去哪了?”
“好像是去找妈妈。”
“不是,是找一个叫叶修的喵。”
“叶修不就是妈妈?”
“是呀,爸爸说它好厉害,如果它真的是我们的妈妈多好。”
“肯定就是吧……”
“我不知道呀……原来妈妈叫叶修吗?那我们什么时候能见到它呀?”
方锐在一旁竖着耳朵听,然后不屑地嘀咕,“妈的,也是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叶修明明是我老婆。”
小猫们面面相觑,然后也不知道是谁先出手,总之它们一拥而上,冲向了方锐。

“叶修。”
“叶修?”
“叶修!你在家吗?”
“……不在。”叶修挤出了两个字。太痛苦了,它完全不想动弹。
王杰希:“我可以进来吗?我给你带了西瓜。”
听到西瓜,叶修眼睛一亮,“好大眼,快进来吹空调。”
对于叶修这种明显的态度转变,王杰希不以为意,它进到房间里,叶修没有睡冰垫,而是躺在张佳乐的床上,这里有凉席。
王杰希带来的西瓜很贴心地被切成了一小块一小块,叶修把头埋进袋子里吃起来。
“不要吃太多,剩下的放进冰箱下顿吃。”王杰希舔了舔叶修的耳朵。
叶修没胃口很久了,这清凉的西瓜它还算喜欢,吃了不少,听到王杰希的话也冷静下来,把头抬了起来。
王杰希探头去舔它嘴边的西瓜汁,叶修嘴边的毛都被染上了红色,它就在王杰希的舔舐中含糊不清地说:“谢谢。”
“不客气。”舔完了,王杰希的舌头在自己嘴边卷了一下,说。

叶修吃饱了 摇摇晃晃地躺下来,“好久不见啊,大眼最近干嘛呢?”
王杰希回答,“带孩子,主人收养了几只幼猫,这不,我来向叶神讨教经验了。”
“我看你自己就很周到,还用得着讨教我吗?”叶修笑了笑,没往心上去,它是相信王杰希的能力的。
“一个对一群,总是有不周到的时候。”王杰希也笑了。
叶修想了想,“吃人嘴短,那哪天天气凉快点儿,我就去你那儿看看。”
“叶神能教教它们,那是再好不过了,我告诉它们,它们一定很开心。”王杰希顺势坐实了这事儿。

带孩子这个事,叶修确实有经验。
它是不吝于把自己的任何经验分享出来的,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过了几天,下了一场雨,凉快些了,叶修就真的出发去王杰希那儿了。
隔着大老远,叶修就看到王杰希周围围着一群小毛团了。老头用心不纯,给每只小猫都打扮了,天气热就没穿衣服,有的是领结有的是帽子,花纹都是月亮星星八卦一类符合他摊位主题元素的。来来往往的女孩子,大多都会忍不住驻足。
这么多幼猫嘛……负担的确很大了。
叶修三两步蹿了过去,叼起一只趁王杰希不注意快跑出那一块草坪的小狸花。

高英杰只感觉一个阴影罩住自己,然后后颈被叼住。身体一轻,就悬空了。它本以为是王杰希,可是视角一转,看到了正在把一个弟弟拱回去的身影,就知道自己错了。它想看是谁叼着自己,然而怎么也没法挣扎。
它被叼到了王杰希面前,然后轻轻放下,回头一看,是一只非常漂亮的白猫。
真的非常漂亮,不是品种猫,但有种……有种……
高英杰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很像王杰希……
王杰希:“叶修,你来了,”
高英杰眼睛亮了,没错,这一定是妈妈的感觉!

叶修哪知道高英杰在想什么,它揉了揉这只小猫,“说好了来看你。”
王杰希矜持地掩藏住心情,“我给你介绍一下吧。”
它挨个点名,为叶修介绍这些小猫。
叶修点头,“大家好。”
小猫们排成一排,挤挤挨挨,仰头看叶修,眼神闪烁,你看我我看你,最后奶声奶气,参差不齐地喊:“妈妈好!”
叶修:“……”
王杰希:“……”
王杰希想,天地良心,它真没教过!

不过王杰希反应很快,“真是不好意思,叶修,它们都没妈妈,心里想要妈妈,胡乱叫的,你不要往心里去。”不,你一定要往心里去,孩子们干得好,再努把力妈妈就是你们的了!
叶修怎么会和孩子计较,它把后腿抬了起来,故作郁闷地开玩笑,“没什么,只是……我不像母猫吧,你看我蛋这么大……”
王杰希低头去看,评价,“还好吧,主要是毛长显大。”
叶修:“……"
小猫们纯洁地眨眼。
叶修难得的不好意思了,夹紧后腿,“小鬼们,都不许看了啊,再看要收钱的。”
有一只小猫嘴快:“那爸爸看要收钱吗?”
叶修:“当然要!”
小猫:“可是,一般都是爸爸帮人看相,别人给爸爸钱的。”
高英杰大声说,“别说了,妈妈是别人吗?”
叶修:“……”
王杰希咳嗽,“英杰,叶修不是妈妈,是爸爸的前辈。”
小猫们如遭雷击。
“什么?不是妈妈?”
“是谁说叶修是妈妈……”
“不是我说的!”
“好失望啊……”
“我没说,我只说过可能,应该,像是。”

叶修狐疑地看了王杰希一眼,“真不是你教的?”它本来心里有怀疑,只是不在小孩面前说,但现在一看怎么好像是小猫们自己揣测的?
王杰希很坦然:“一定是我平时提起你时太敬重,它们才这样幻想。”
叶修深以为然,“说得过去。”
可是……王杰希琢磨着,要不要说出来呢?
“叶修,其实……”

“叶修!!!!叶修你死哪儿去了,为什么那么久不见你啊?居然来找王杰希不找我,太过分了!不帮你舔毛了!!哎王杰希你这里怎么这么多崽子啊,好啊,你偷偷生了孩子!!”
一条金毛在阳光下发出一连串狂吠,直接就把几只小猫吓哭了。

评论(127)
热度(7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凤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