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meow,meow,meow!【2】

张佳乐提着菜回家,一开门就看到叶修在教邱非扑小老鼠玩具,邱非才一个多月大,昨天张佳乐还看它爬进猫砂盆时栽了个跟斗,撒娇的让叶修给它舔了好久毛。不过这时认真练习起来,倒是像模像样,力求动作和气势向叶修靠拢。
倒了杯水坐下来喝,张佳乐说,“小邱非长得真快啊,等断奶了送去陪我妈好了。”之前叶修不知道是不愿意坐车还是怎么,死活不肯走,如果能把和叶修颇像的邱非送回去,妈妈肯定很喜欢。
叶修也不知道听懂没,却是放下邱非一个人练习,一跃跳到了张佳乐腿上,两只前爪搭在他手臂上,人立起来,把头挨着张佳乐的脸,挤开他一头扎进杯子喝起水来。
“喝你自己的水去啊喂!”张佳乐喊了半天,又不敢硬推叶修,最终只能看着它把杯子里剩下的水舔完了。
邱非有样学样,走到张佳乐脚边,扒着他的腿,一副也要喝水的样子。
“去去去,你凑什么热闹!”张佳乐把邱非给赶开了。

就在这时,门铃响了,张佳乐过去一看,原来是住在楼上的江波涛。
大家是同龄人,住得又近,家里还都养了猫,于是平时也算有话聊。这时看是江波涛,张佳乐赶紧开了门,“小江啊,吃了没?”
“吃了,不过我家周泽楷还没吃,我带它来你这混点猫饭。”江波涛笑呵呵的举了举手里的猫周泽楷。
说起来,他家这个周泽楷,从抱回来就不爱叫,差点以为是哑巴,而且老是一只猫蹲在那沉默发呆,宠物医生又说身体很健康,搞得江波涛很忧伤。他是第一次养猫,想着会不会是太寂寞了,就抱着猫下来找张佳乐。
然后,江波涛就惊奇了,这只沉默孤僻的小猫,在家里猫玩具嗅都不嗅,到了张佳乐家里,先是离得老远蹲在江波涛脚边盯着正在午睡的叶修很久,然后慢慢蹭了过去,趴在叶修旁边,细声细气叫了两声。
叶修睁开眼看了他一下,用尾巴扫了扫它脑袋,懒洋洋的喵了一声。
谁知道周泽楷就精神了,追着叶修的尾巴津津有味玩了半个小时,然后直接抱着它尾巴睡了。

此后,江波涛就常常带周泽楷来玩,只是最近他工作忙,足足有一个月没时间带周泽楷下去玩,忙完了才发现周泽楷每天都一副忧伤欲死的样子,心里一想大概也明白怎么回事,说了句“带你去看叶修”,周泽楷立马蹦起来,舔了半天毛,还踢着自己的铃铛,让江波涛给自己带上。江波涛知道这个铃铛可是叶修从自己窝里扒拉出来,送给它的。

叶修听到动静,从房间出来,叫了一声,向周泽楷打招呼,大意是:“小周啊,好久不见。”
周泽楷眼睛一亮,从江波涛手里跳下来,往前蹿了几步,隔着一点距离又停下来,低着头喵了一声,“前辈好……”
一个月没见,前辈好像瘦了点!
周泽楷正想着,刚才叶修出来的房间,就颠颠跑出来一只特别像叶修的小白猫,头挨着叶修,亲密的蹭了蹭,而叶修也低头,温柔舔了舔它的耳朵。

江波涛随着养周泽楷的时间变长,也能解读出它一些动作和叫声了,他一直观察着周泽楷。小猫出来的时候,江波涛就预感不对了,果然,周泽楷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不得不说,这里周泽楷和张佳乐的想法有点相似,而且没常识,它带着哭腔问,“前辈……的孩子?”
这只小猫身上,满满都是叶修的味道!
所幸,叶修回答:“没啊,哥捡回来的徒弟。”
周泽楷瞬间又开心了,红着脸走过去,想和前辈的徒弟打招呼。
“喵嗷!”邱非大叫一声,扯着耳朵,威胁的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的脚步被迫停下了,倒不是怕了这只小猫,它不知所措的看向叶修。
“哎,不好意思,我们家邱非怕生。”叶修一爪子把邱非按趴下,又对它说,“邱非,不许没礼貌,小周是我朋友。”
邱非顺势在地上翻了个身,露出肚皮和粉粉的爪垫。
果然,叶修又放软了态度,虽然嘴里还是说着,“不许撒娇。”

周泽楷看着叶修和邱非爪垫碰爪垫,呆住了。
前辈……好温柔,它记得,自己才两个月大,第一次来前辈家时,前辈睡饱后也很温柔的请它玩玩具,还说,“好可爱的小猫崽。”
周泽楷当时就羞得把脸埋了下来。
所以看到这一幕后,周泽楷心里就循环着一个声音:我长大了不可爱了前辈不喜欢我了我长大了不可爱了前辈不喜欢我了……

到吃饭的时候,周泽楷更是看见了叶修给邱非喂食的那一幕。
面前的猫饭好像一点滋味也没有,周泽楷差点哭出来。
喂饱了邱非,叶修就把黏人的小奶猫叼去了窝里,“睡觉。”
邱非抱住叶修的尾巴,幸福的入睡。
周泽楷心情复杂的看着他们。
然后他看到叶修叼着一包妙鲜包过来,放在他面前,带着笑意和他碰了碰鼻子,说,“小奶猫太黏家长,不懂事,小周不要介意。”
而周泽楷还停留在刚刚那一瞬间叶修湿润的鼻子和它的贴在一起的感觉……
周泽楷羞涩低头。
“小周越来越帅了哈,多吃点,你都瘦了。”叶修还这么说。
“前辈吃……”周泽楷把猫饭推了推,“前辈也瘦了。”
“是嘛?那我吃你两口。”叶修低头在它碗里吃起来。

张佳乐探头探脑,看见叶修的动作后扯着嗓子喊起来,“叶修!别他妈吃了,好不容易把你那点虚胖减下去,你还抢小周的饭,有本事你倒是多运动啊!”
江波涛倒是笑说,“我看你们叶修很矫健啊,上回还看它隔壁楼那只金毛给揍了一顿。”
张佳乐撇嘴,“别提了,不务正业,从来不抓老鼠,就算我们家没有,它天天往外面跑,也没看跟网上说的那样捉只老鼠送给我。”

评论(27)
热度(5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凤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