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meow,meow,meow!【20】

邱非从猫洞爬进家,动作有点迟缓,叶修在后面用头拱了它一下,然后自己也钻了进去。它发现邱非进去后就不动了,“怎么?”

叶修顺着石化的邱非的视线看过去,原来是张佳乐抱着半边西瓜坐在沙发上,孙哲平就坐在他肚子上,一人一猫一起看动物世界,偶尔张佳乐捏一小块西瓜给孙哲平,孙哲平就稍微一抬头,咔擦咔擦吃了,气氛不要太和睦!

看上去……倒想他们才是主宠一家啊!

邱非回过神来,抬头去看叶修。

叶修也说不上什么滋味,总归有点怪怪的。

 

孙哲平偏头看着叶修,张佳乐也随意一瞄,看到了它们,嘴里咬着西瓜含糊不清地道:“你们回来啦……”

后面黄少天急不可耐地把头伸进来,“怎么还没不给开门啊?”

张佳乐:“……怎么又来啊!”

叶修跳起来把门给打开了,黄少天迫不及待地冲进来,“热死我啦。”

喻文州矜持地跟在后面进来,接着是王杰希。

张佳乐:“还有没有,还有没有?”

叶修把门一关:没啦。

 

孙哲平在张佳乐肚子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

饭已经煮好了,正在晾凉,这会儿叶修回来了,张佳乐就站起来去拿饭,嘴里嘟哝着:“不会都来吃吧……”

孙哲平在他站起来的一刹那,就跳到了地上。

这会儿,他静静地和叶修对视。

叶修忽然抽了抽鼻子,“你身上,有小楼的气味。”它早就觉得孙哲平身上的味道隐隐有点熟悉了,但是现在才反应过来,毕竟它和楼冠宁接触并不算太多。

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黄少天仔细抽动鼻子,“唔……还真是那家伙,你们什么关系?”

孙哲平说:“朋友。”

喻文州、黄少天和王杰希居然默契地“哦”了一声。

孙哲平连连冷笑。

 

叶修“咦”了一声,“是小楼的朋友?动静这么大,不说我还以为是仇人呢。”

喻文州:“叶神,你可不要掉以轻心。”

王杰希:“他掉不掉以轻心没用,他的人类和这只猫明显有交情了。”

黄少天大包大揽地说:“没事儿,我看着呢。”

孙哲平不屑于辩解。

叶修正待说些什么,邱非突然开口:“它不是坏猫,是王叔叔和黄叔叔、喻叔叔先揍了楼冠宁前辈。”

此言一出,众猫皆惊。

不得不说,“王叔叔”“黄叔叔”和“喻叔叔”都对这只猫仔非常刮目相看!

叶修:“你们揍小楼啊?”

喻文州说:“意外,看它鬼鬼祟祟,以为是贼猫。”

他轻描淡写地归结为意外。

孙哲平冷笑,意外,意外能一天三次的发生啊?

叶修眼睛转了转,不知道在想什么,“小楼都是来给我送吃点,你们把它给揍跑,不合适吧?”

黄少天顿时不满,“为了点吃的你能不要脸啊?知道什么叫尊严,知道什么叫猫格吗!”

“我看你自己才不知道吧,学了两个词破显摆。”叶修骂他,“说你你别不服,你就个文盲,跟你们家老魏一样,请君入瓮能念成请君入瓦。”

黄少天炸毛了,“我没念错好吧?我比魏老大好多了!”

喻文州幽幽道:“大家都没上过学……”

叶修瞬间转火,“没错,你看那边还有个拿假文凭的。”

王杰希:“叶神说我?”

叶修:“说的就是你啊!招摇撞骗,自称是霍格沃茨毕业的,其实就是个田园。”

王杰希非常客气地说:“那都是我主人说的,我也没办法。”

孙哲平在一旁看着它们歪楼的互动,心中想着,大概楼冠宁也没什么机会了吧,怎么说呢,它在叶修面前表现得太弱气了,完全玩不过这几只猫啊。

那边叶修一锤定音,突兀地拐回原来得话题,“别说了,

以后谁再敢背着我揍小楼,别怪我不客气啊,还有,还有它这位朋友,你们掂量一下吧,我们俩打你们足足够了吧?”

黄少天阴阳怪气地说:“你们俩认识满半天没啊。”

叶修:“不打不相识,而且,你没看到它和我的人那么投缘吗?”

大家都看到了孙哲平和张佳乐和谐相处的一幕,所以突然间,似乎所有猫狗都想到了一个问题,难道说,攻破叶修的关键其实不在它自己,而是在……

 

张佳乐端着几个盘子小心翼翼地从厨房走出来,一抬头就看到所有动物都默契地盯着自己,那场景不是一般的诡异。

“干、干什么!”

张佳乐退后了一步。

不是他怂,但面前这几只如果一起撕咬,他绝对赢不了啊!


孙哲平发出嘲笑的一声:“喵。”

张佳乐不解其意,以为是在给自己解围,感激地看了它一眼。加上有叶修在,心里定了定,蹲下来把盘子一放,“就仨盘子。”

邱非施施然走到自己的盘子旁边,低头吃饭。

今天是水煮鸡胸肉扯丝,还有一些切碎了的蔬菜,拌在一起,很清爽。然而也只是三只猫的量——多煮了一份孙哲平的。

张佳乐特意把孙哲平的摆到它面前,孙哲平矜持地低头闻了闻,又舔了舔,没客气地吃了起来。

叶修面无表情地走过去,脚下一歪,一脚踩到孙哲平的盘子里面,又带着一脚的肉丝拔了出来,湿湿的,踩得地上一片狼藉。

孙哲平:“……”

 

黄少天发出幸灾乐祸的笑声,走到叶修旁边,低头去吃它的肉,嘴里还说着:“看吧,还说和它联手,我看就你对它意见最大吧。”

叶修:“没有啊。”

喻文州也走了过来:“叶神这么说就没意思了,好妒是猫咪的天性,不用掩饰。”

它说着,也挑剔地闻了闻叶修盘子里的肉,考虑要不要吃一点儿。

叶修顿了一下,“是吗?”

喻文州笑而不语。

叶修:“出去出去,都给我出去。”

它说着,用头、爪把黄少天和喻文州往外顶。

“哇,叶修你发什么疯!”黄少天说。

“好妒的猫咪不喜欢家里有别的动物。”叶修一爪一个把它们抽得直犯晕,特别凶残,把两猫一狗都赶出去了。

王杰希隔着猫洞说:“我什么都没说。”

叶修把挡板拉下来,“滚!”

 

“喵,平常心。”叶修对自己说。

然后一回头就看到张佳乐启开一个罐头,给因为盘子被叶修污染而不乐意吃饭的孙哲平。

“喵……”叶修就地一躺,把肚皮露出来,在地上扭了扭。

张佳乐手贱,经过时顺手摸了一下,迅速收回手,并且做好了被挠的准备,谁知道并没有被挠,他大为吃惊,以为叶修和人打架打傻了。

接下来,叶修又趴到他的西瓜旁边。

张佳乐狐疑地挖下一块,试探性地放到叶修嘴边。

叶修咔擦咔擦就吃掉了,吃完还舔了舔他的手指。

张佳乐晕了。

妈呀,我们家叶修怎么这么可爱。

 

此时此刻的人类没有了理智,不去想这么可爱怎么可能是叶修,反而是陷入了叶修一直特别可爱的幻觉。

他捧住叶修,把头埋进它毛茸茸的肚皮,发出各种奇怪的声音,手指也一直在揉叶修的被毛。

叶修仰头,倒着看孙哲平。

从这个角度看,它的脸圆圆的,下巴那一块尤其惹人爱。

孙哲平饶有兴味地看着叶修的行为,而叶修和孙哲平对视了十秒后,缓缓抬回头,一爪狠狠拍在张佳乐脑袋上。

张佳乐痛呼一声,松开手,叶修顺势跳了下去。

面对孙哲平的眼神,就是那种包含趣味的眼神时,叶修感到一丝丝羞耻,这把它拖回了正常状态。它昂首挺胸,迈着猫步走到自己的食物前,若无其事地继续开吃。


评论(60)
热度(6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凤龄 | Powered by LOFTER